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更多澳洲老人上网联络家人 降低孤独感

一项调研显示,本土越来越多祖父母辈的人选择用科技——社交媒体平台及视像通话,来与亲人们联系,也因而降低了孤独感。

正在打造国家宽带网络的NBN Co就网络习惯调研了800名55岁以上人士。结果表明,76%的人用互联网来联系子女,59%的人用来联系孙辈。

在这个群体中,电子邮件是与子女联系的最流行方式,使用率达90%,Facebook方面也有61%。

35%的较资深互联网用户用Skype、FaceTime及其它视像聊天平台来跟孙辈对话。

根据研究公司Telsyte的1项调研,55岁以上人士是增幅最高的智能手机用户群体。

老年人网络社区Starts at 60的负责人威尔逊(Rebecca Wilson)说:“许多人觉得网上没有超过60岁的人。但我们发现网上是有的,他们很渴望享受科技带来的所有好处。科技让他们能够跟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克服可能在我们繁忙生活中悄然出现的孤独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