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富裕阶层热衷找保姆式女家教

悉尼北岸及东郊区正在兴起保姆式女家教潮流,富裕的家庭纷纷寻找全职、更有教养和资历丰富的保姆。过去15年为香港、法国和英国百万富豪家庭打工的保姆式女家教海德(Scarlett Hyde)已经返回澳洲,想要为本土家教领域注入一些传统的教育。

她说:“保姆式女家教通常有本科学位和教育资格,可以在私校工作,或者把你的小孩从幼儿园一直带大到12年级。”海德表示,其多数客户是需要出差时孩子得到照料的商界高管和名人。

她已经注意到客户间不同之处,表示:“澳洲保姆式女家教市场与沙特等地方的很不一样。这里的工资更低,很少人愿意支付每小时35元的薪水。不过,这一点在富人区开始转变。”

这种职业曾被神化为十九和二十世纪最富魅力的家仆。但研究者马修(Kate Matthew)指出,它在澳洲边远地区的历史地位很不一样,它是1个主要留给不能结婚的女性的岗位。上世纪大部分时间里,本土保姆式女家教局限于数千平米的内陆,满足着偏僻养牛场的学生对教育的需求。

对海德来说,其业务正在发展,她目前通过悉尼和黄金海岸的运营处管理着1个保姆式女家教团队。但她承认,这个行业仍是出口导向型的,澳洲从业者在沙特皇室等地区的需求很高,因为她们拥有较强的教育资格和英语水平。

她说:“澳洲有许多知名客户仍倾向于保姆。”当艾伯特(Tony Abbott)政府的保姆奖励在2016年生效时,这种偏好可能更加明显。

社会服务部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4月时指出,预计这个2.46亿元的项目会为4,000名保姆提供资金来照料1万名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