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近8成工作人员遭欺凌 墨市唐人街餐馆贴示食客黑名单

为了应对一些酒醉后前来闹事的顾客,墨尔本唐人街的餐馆在日前挂出了黑名单。名单上的成员均为那些在餐馆就食后却拒绝付款并且撒泼的人员。

据餐馆透露,一些醉酒后前来餐馆点餐的客人不仅在店内引起了混乱的场面,还经常辱骂工作人员。

市长道尔(Robert Doyle)对于这些制造麻烦的无良人员给予了谴责,警告他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进入餐馆闹事。道尔说,“唐人街不欢迎这些人”。

如今,为了避免那些在凌晨1点以后扛着一箱箱酒饮前来点餐的无良食客们,唐人街可自带酒水的餐馆开始早早打烊。

Spicy Fish的经理姚先生(Frank Yao)无奈地向媒体透露,店里的服务员几乎每天都被那些食客辱骂。姚先生说,“那些人什么话都骂得出来,不堪入耳。”

City BBQ中餐馆的李先生(Daniel Li)称,自1月份以来,餐馆已经碰到两群无良食客,他们经常吃了饭就逃走,拒绝付款。他说,一些人就称自己没钱付款,即使警察来了也对他们无计可施。那些人喝了酒后就变得相对愚蠢。而类似的事情对于餐馆来说倒是挺常见的。”

位于唐人街的Shanghai Village已经永久性地禁止一些食客在餐馆内用餐,还为他们在墙上挂起了黑名单,并且重点标出了那些拒绝支付餐费或者破坏餐厅的食客。

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告诉记者,他曾被迫赶走了50名的就餐者,因为这些人向其他客户扔掷食物和餐盘。

在采访了来自不同地区的10位服务员,媒体发现,有80%的服务员受到了客户的欺压。对此,市长响应称,相关统计数据令人感到不安。他说,“市政府将有可能增派警力,在Little Bourke St进行巡逻。墨尔本市中心也不会欢迎那些对他人进行种族辱骂或者在餐馆偷窃食物的人员。

此外,唐人街商户称,他们还面临着随地大小便这一窘况,而这些情况在周五和周六晚上特别突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