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澳洲商业信贷攀升至9个月最高

澳洲商业新借贷攀升至9个月来最高水平,进一步表明企业信贷增长逐渐复苏。

澳洲统计局(ABS)周五表示,今年4月商业信贷承诺上涨4%至465亿元,是自去年7月以来最强劲增速。

这一数据不包括5月预算案为小企业提供55亿元税额优惠带来的潜在影响,银行预计该计划将鼓励小企业进行借贷。

随着最近房产投资者借贷成为经济领域信贷增长的主力,该数据表明,商业借贷也正在增长,虽然速度缓慢。

ABS的数据还显示,自住业主借贷上涨3.1%,个人借贷增长3.5%。

经济学家正密切关注商业借贷回升的状况,原因是它可以预示经济急需的非矿业商业投资有所上涨。

上个月澳储行(RBA)发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的一年里,未偿还商业贷款在所有商业贷款中所占比例上升至5%。

摩根大通经济专家Tom Kennedy说道,虽然商业投资前景依然疲软,但商业借贷似乎正逐渐增长。

Kennedy称,“过去一年商业信贷增速开始走高,我们预计未来18个月里商业信贷增速将升温。”

周五ABS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来自商业借款人的循环信贷承诺在4月份上扬4.1%,固定信贷承诺增长3.9%。

艾伯特政府在5月预算案中提出,年营业额不超过200万的企业采购价值不超过2万元的新资产可直接申报税收减免。因此银行观察到,自此以后小企业信贷有所增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