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房价承受力问题加剧 多代同堂住房在澳兴起

随着住房承受力成为问题,人们的期望发生变化,以及传统上独立成人的阶段推迟,许多澳洲家庭正在建造或改造房屋,以满足多代同堂的需求。

建筑商们表示,“婴儿潮世代的住宅总部”正在被建造成拥有更多独立区域,有两个主卧,外加祖母房和Fonzy单元房的地方。

这与显示“自立失败”而推迟离家,或者多次返回家中的“回力标”子女人数增加的研究结果相符。

来自McCrindle Research的社会研究员麦克兰登(Mark McCrindle)说,家庭动态的变化意味着所谓的空巢,子女离开家中,父母重新作为夫妇生活的时机比过去推迟了。

他说,许多婴儿潮世代(二战到1960年间出生)都生活在设施齐备的宽敞大宅里,并且经济情况稳定,可以适应这一潮流。

“他们中的许多人都不想住在空巢里,在很多方面,都很乐意让孩子回家,积极与他们保持联系。”他说。

“孩子们也普遍欢迎这样的安排,社会上对于和父母一起住再也没有什么刻板印象了。”

最近的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47.2%的20-24岁年轻人,16.8%的25-29岁年轻人以及8.2%的30-34岁年轻人与父母同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