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Y世代买房越来越难 回家住缩短存钱时间

沃克(Victoria Walker)最近想出一个办法,好节约省钱买房的时间。

沃克今年30岁,是一个精神科护士。她在这个月搬出位于邦迪(Bondi)的公寓,住到附近爷爷的家里。

“和我们父母相比,买房显然更难了,但我觉得,不管我们决定什么时候买房,这件事都会变得越来越难,”她说道,“搬家将有助于我省钱……这个法子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但我和爷爷的关系比较好,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很幸运。”

在沃克这么说之前,参议院才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澳房产所有率正在下降,越来越多澳人都被挤出住房市场。

由于房价增速比平均工资的增速快很多,一些租赁市场也受到影响。

由参议员达斯提亚里(Sam Dastyari)、卢德兰(Scott Ludlam)、卡尔(Kim Carr)和色诺芬(Nick Xenophon)组成的委员会呼吁各州政府放弃印花税,以税基更为广泛的地税来取代。

他们也瞄准了负扣税法,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在正在进行的征税复查中考虑废除这一备受争议的税制。

“委员会呼吁政府就负扣税的成本及影响进行调查,特别是对租客的影响,考虑废除这一税制,”卢德兰说道,“艾伯特政府应该将此纳入对澳洲税制的理性讨论中。”

委员会的其他提议还包括调整基础设施的融资方式,因为基础设施通常由开发商提供资金,然后把成本以更高的房价转嫁给消费者。

不论政府采取什麽措施来改善首置业者的困境,沃克都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了。她认为父辈买房比较容易,但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影响住房可负担性的因素出现。

沃克指出,对她这一代人来说,申请房贷比父辈更容易。“你只需要分清轻重缓急……对我来说,以前觉得不要太快买房,因此我把钱花在旅行和享受生活上;不过现在,我的年纪已经差不多了,拥有房子就越来越重要,所以存钱成为我的第一要务。”

沃克已经在悉尼各医院工作了七年以上,最近在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上班。从她工作起,存钱买房就一直是她计划中的一件事,不过直到近两年才成为首要任务。

沃克在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精神科当护士,因此并不担心自己的挣钱能力。然而,悉尼房价在过去12个月内跳涨了13%以上,意味着房价的增长比她存钱的速度还快,这个任务变得越来越艰巨。

她被这个任务吓到了吗?“有点儿,但我想完成它,”沃克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