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市面房贷利率低至3.6% 借款人宜货比三家

十多家贷款机构向房贷客户推出了4%以下的利率——包含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某些方案的利率低至3.6%。

许多贷款机构都传递了储行25基点的减息,而其他贷款机构的减幅更甚于此。

Mortgage House执行长赛耶(Ken Sayer)说,他们咄咄逼人的降价让竞争已经极其激烈的房贷市场火上浇油。

“这是一项毫不废话,没有额外收费的贷款,别找陷阱了,因为这里面根本没有陷阱。”他说,“(这方案)简直是疯了——我们的客户马上反映说。”

 金融比价网站RateCity发现,市面上有三家贷款机构——Mortgage House,loans.com.au和Coastline Credit Union——均提供4%以下的浮动利率,低至3.79%。

但对于那些想要锁定贷款的人来说,还有更优惠的方案——14家贷款机构提供4%以下的贷款利率,低至3.6%。

比价网站Mozo的女发言人拉蒙特(Kirsty Lamont)说,利率很有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里保持平稳。“要锁定贷款省钱,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刻了。”

但1300homeloan的主管柯伦达(John Kolenda)说,有些方案看起来太过诱人,可能隐藏着陷阱。

RateCity的发言人阿诺德(Peter Arnold)说,更多贷款商“打破了4%的界限”,让贷款方案变得有人,但他敦劝客户不要背上过多的贷款。

标准的30年期30万房贷的平均浮动利率为5.04%,而月供为1617元。

同类贷款的3年期固定利率为4.55%,月供为1528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