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专家曝购买附加私人医保其实并“不划算”

业内人士表示,购买私人医疗保险的附加保险并不划算,人们还不如自己掏钱支付看牙、看眼和其他一些基础治疗的费用。

私人医疗保险管理委员会(Private Health Insurance Administration Council,简称PHIAC)的CEO盖斯(Shaun Gath)对该机构进行了相当坦率的评估,他告诉澳洲新闻集团(News Corp Australia)称,对大多数人来说,购买附加保险都是“不理智的”,因为他们付的钱比他们享受到的优惠要多。

为了支持这项评估,该机构还表示,对于无法接受本周即将上涨的6.2%保险费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应该考虑放弃这种附加保险,而公共医疗附加税(Medicare Levy Surcharge)也不会适用于这种情况。澳洲新闻集团的对比数据显示,从标准的家庭私人医疗保险中砍掉基础或中等的附加保险每年能省500到1000元。

根据PHIAC的数据,澳人中拥有附加保险的人数比例(55%)比拥有住院保险的比例(47%)高出了8%,而盖斯称20年前,前者还比后者少10%。尽管附加保险的逐渐热门无从解释,盖斯认为保险方面确实“花了很多钱做广告”。

在被问到自己是否给家人买了附加保险时,盖斯表示“是”。“这个问题很好,为什么我有附加保险呢?”盖斯没有孩子,唯一索赔过的就是配眼镜和一年一次看牙医的费用。

消费者权益组织Choice的发言人戈弗雷(Tom Godfrey)表示:“如果你在为(4月1日的)价格上涨而挣扎的话,那可以考虑一下舍弃附加保险,然后购买最高额度的住院保险。”

“在你更新你的附加保险时,问你的保险商要一份索赔声明。如果你付保险的钱多过你被付治疗的钱,那这就不是很划算了……如果是这种情况,而且你不打算在接下来的12个月接受什么重要的治疗的话,请考虑取消你的附加保险,然后把钱存在账号里。”他说道。

澳洲私人医疗保健(Private Healthcare Australia)CEO阿米塔奇(Michael Armitage)称,通常购买普通治疗保险项目的多是“更年轻且更健康”的人士,他们对保养感兴趣并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此外,本周将有一个价格更亲民的私人保险将揭露具体的套餐情况,欲知更多信息,请登录www.moneysaverhq.com.a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