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澳元汇价接连下滑 预计澳央行下周降息机会加大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不断下滑的大宗商品价格和疲软的经济增长前景增加了澳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下周宣布降息的机会,给本地货币汇率造成下行压力。

澳元兑美元汇率连夜下跌1.4%,至76.41美仙。在过去2个交易日中,澳元录得了2.4%跌幅。市场如今预期4月降息机会高达66%,轻微高于周一预期值。

澳盛银行(ANZ)澳洲经济部联合主管埃蒙特(Felicity Emmett)表示:“由于国内推动因素变少,澳元将跟随美元的广泛趋势进一步大幅下滑。这就是说由于铁矿石价格跌至新低,澳元表现不佳。尽管中国官方似乎对刺激国内楼市持更加开放的态度。”

西太银行(Westpac)逾期澳元可能会在周二跌至75.9美仙,预料澳元在未来3个月的目标价格是75美仙。大宗商品价格在上月持续下滑,增加了澳联储在4月降息的机会。

自上周起,铁矿石在中国青岛港的立即交货价下滑了3.9%,如今每吨售价处于6年最低水平52.69美仙,即自2009年提供每日价格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料铁矿石价格不会大幅反弹,因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依然疲弱。而中国是澳洲铁矿石的大型消费市场,用于制造钢铁。钢铁几个则连续5周录得跌幅。澳盛银行预料铁矿石价格将于2015年底前恢复至每吨58美元左右,2016年的铁矿石均价为60美元左右。

汇丰银行预测澳洲官息将于本年第二季度降至2%,并一直维持至明年第三季度。预料澳联储此后将上调官息。汇丰银行(HSBC)首席澳洲经济学家布洛翰(Paul Bloxham)表示,尽管矿业投资热潮减退在意料之中,但除住房和股票以外的其余经济部门正奋力填补增长缺口,澳联储也许会再次降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