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VCE高分推高墨内城学区房价格 中介:未来10年热度难减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为了让子女入读在VCE上表现出色的学校,纷纷抢购这类学校附近的学区房,因此推高了它们的价格。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那些VCE成绩优异的学校,其对于周遭房市的影响是,考到4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比例增加一个百分点,房价就会升高1.9万元。

买家顾问Secret Agent进行的研究显示,考取VCE高分的学生比例越大,周遭房产就越贵。这项研究的调查范围涵盖了CBD方圆8公里以内的地区,查看了从2011-2014年的房产交易数据和VCE成绩,并且也参照了房产大小、土地面积以及距离海滩和CBD远近等因素。

Secret Agent的创始人Paul Osborne在接受《先驱太阳报》的采访时表示,未来5至10年,学区房仍将是热门房产,因为越来越多的家庭会选择城市生活。“由于很多人现在都在往内城迁移,因此,优质的公校学区房将会很受欢迎。很多家长宁愿把私校多达4万元的学费拿去在公校学区内购买一处更好的房产。”

据称,一名其他州的买家在2月28日击败了7名竞拍者,买下了位于Carlton North的一处学区房。位于University High School招生区域内的559 Nicholson St房产卖出了77.2万元的好价钱,比保留价高出了7.2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