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NAB称房市发展失去动力 料今明两年房价增速趋缓

疲软的市场情绪和让人越来越负担不起的房价开始拖累住宅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国民银行住宅指数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在去年第四季度,该指数为12,下滑7个点,各州的市场情绪都呈现低迷状态。在第四季度,新州超越昆州成为住宅市场最强劲的州,但昆州和维州的前景最乐观。据调查,西澳的市场情绪仍然“非常消极”,该州在这方面录得负34指数。经过去年第三季度的快速增长后,该调查发现,除维州外,其他州的外国买家数量开始下滑。在维州,外国买家的投资占所有销售的比例为32.5%。

国民银行首席经济专家AlanOster称,“在去年第四季度,外国买家对新房产的需求占总需求的14.8%,相比第三季度的16.8%有所减少。”

在外国买家的购房活动中,有超过一半都是购买公寓,有31%是购买房屋,16%是购买用于再开发的房屋或地块。这从侧面反映房地产市场正在失去发展动力,NAB预计各州房价增速会下降。

分析预测,2015年全澳房价上涨幅度可能只有1.5%。预计大多数州的房价仍会积极发展,但西澳的房价或将下跌0.2%。

Oster解释道,由于失业率上涨,家庭收入增长缓慢,人们对房地产可购性产生疑虑,因此预计房价增长会趋于平稳。

他说道,“我们预计到2015年底,房价平均增长速度为4%左右,到2016年底增速降至2%。”
虽然NAB认为房价增长将趋于疲软,但租金收益或将略微增长。澳洲国内租金在2015年可能会上升0.8%,维州和昆州将领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