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小企业误欠员工养老金或免重罚

根据一份重修澳洲养老金法律的提案,无意中欠缴员工养老保险的小企业主或将免于受到“不必要的苛刻处罚”。

而且,这份政府报告还建议,根据用于设定最低养老公积金的新工资标准,僱主可能也不必再为一些低收入员工和临时工支付养老金。

僱主将只需要为月收入超过450元的员工缴纳养老公积金——这一门槛自养老公积金制度1992年实施以来就不曾改变。

政府要求国家税务委员会(The Board of Taxation)找到减轻小企业税收和官僚手续负担的方式,后者便提出把这一门槛提高到每季度1350元。

“小企业,尤其是那些大量僱佣季节工的行业,抱怨不得不为大量员工支付养老公积金。”税务委员会的报告说。

周二公布的这份报告建议当局允许推出额外的季度标准,同时也承认一些低收入者或临时工可能因此失去僱主缴纳的养老公积金。

税务委员会已经向联邦政府提出,养老公积金罚款——对未能按时缴纳足额养老公积金的企业主收取的一笔不可扣减的罚款——需要“重新设计”。

联邦小企业事务部长比尔森(Bruce Billson)和助理财相弗莱登柏(Josh Frydenberg)均指出,政府已经承诺,要确保欠缴养老金的罚款能够反映违规行为的性质。

但政府还没有正式对税务委员会的完整报告作出回应,这将成为政府对小企业税负和税务白皮书(Tax White Paper)的发布进行的“更广泛考虑”的一部份。

澳洲工商会(ACCI)的一名董事奥斯本(John Osborn)说,繁重的税收制度给小企业造成了“格外沉重的压力”。ACCI大力支持提高营业额门槛,以“便于小企业获取税收优惠,避免小企业被不公平地与大型企业划分到一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