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今年私校学费又大涨 最高5.8% 超CPI两倍

有孩子就读于顶尖私立学校的家长2015年将再度面临超过通货膨胀水平的学费涨幅。

一份2015年私立学校学费的调查显示,今年的学费涨幅在3%到6%之间,相比去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只上涨了2.3%。但学费涨幅与通胀涨幅之间的差距比去年要小,因为更多学校把学费涨幅控制在了4%以下。

学费涨幅最大的顶尖学校包括墨尔本Trinity Grammar(上涨5.8%至$28,164),St Catherine’s School(上涨5%至$30,720),Melbourne Girls Grammar(上涨4.9%至$30,680)以及Methodist Ladies’ College(上涨4.8%至$27,300)。

在悉尼,一些精英学校的学费涨幅较低,如Loreto Normanhurst(上涨2.5%至$21,562),Newington College(上涨3.5%至$29,466)以及PLC Sydney(上涨3.8%至$29,760)。

在另一端,悉尼的顶尖男子私立学校St Ignatius College, Riverview,将学费调账了4.7%至$24,600。

此处引用的收费水平仅指12年级的学费,较低年级的学费通常也较低。

新州独立学校协会的执行董事纽康(

Geoff Newcombe)说,预计将从2015年开始的一份新的薪酬协议降低了教师的加薪幅度,有助于控制新州独立学校的运营成本。

这一为期两年的协议还未被批准,将把加薪幅度控制在3%以下,相比旧协议是控制在4%以下。

他还说,新州约有100家高收费的独立学校还不得不承担教育残障儿童的额外费用,因为资金超过了指定学生资源标准的学校将无法享受政府补贴。“这笔钱完全落到了其他家长身上,我一直认为这是不恰当的。”

该协会称,虽然薪水是学校的主要成本,但其他因素也推高了运营成本,包括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越来越高的合规成本以及一般的维护和保养成本。

但私立学校的学费增幅一般小于学校教育方面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去年,小学增长了5.5%,中学增长了6%。

并为所有顶尖私立学校都公布了2015年的收费标准,有些家长要等到新学年开始之后才能知道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