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初创领域调查结果:仅有6%的创业者年龄不到25岁

据2015年01月21日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在过去几年里,澳大利亚的初创生态系统实际上取得了长足发展。随着创业者的迅速崛起,联合办公空间、加速器、孵化器、投资者和媒体也随之繁荣起来。 

尽管许多迹象显示增长强劲,不过许多澳大利亚人却认为,本国的初创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之前曾报道过澳大利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特别是风投资金短缺——与新加坡等亚洲邻国相比尤其如此。 

为了让大家了解澳大利亚的初创生态系统并向政府、投资者和媒体展示什么在真正上演,一项名为Startup Muster的全国性调查刚刚发布其调查结果。在理查德·克鲁恩(Richard Kroon)、莫妮卡·伍尔夫(Monica Wulff)和瑞恩·德菲纳(Ryan Defina)的帮助下,默里·胡彭斯(Murray Hurps)发起了这项研究。

这份调查是根据2014年2月澳大利亚创业者的430多份有效反馈得出的。这些调查结果涵盖创业者、创业地点、所使用的帮助、所从事的项目、资金筹集方式、人才运用、产生的影响以及未来迈向成功所需要的条件。

以下是由Startup Muster提炼出来的重要发现: 

女性创业者的数量不断增加(2011年增加16%,2012年和2013年分别增加17%和19%)。 

据27%的创业者估计,他们的市场规模不足1,000万美元,在这样一个高风险行业中,这种情形令人担忧。 

仅有18%的初创公司出口收入贡献超过50%,更多初创公司并未瞄准全球性市场,或者至少并未从全球性市场入手,这一点颇为令人惊异。 

24%的初创公司的月度用户基础增速超过50%,而17%的初创公司的月度顾客增速超过50%。 
创业者的年龄通常在30和35岁之间,仅有6%的创业者年龄不到25岁。 

84%的创业者上过大学,其中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数量相当。

昆士兰州(18%)在创业者人数方面击败维多利亚(13%);新南威尔士达到48%,堪培拉好不容易达到了5%。 

18%的创业者表示,其初创公司获得了孵化器或者加速器的投资,基于大多数加速器的项目通过率一般为5%,这一点让人颇为意想不到。

52%的创业者使用联合办公空间。

47%的初创公司至少拥有一个中心点。

18%的初创公司已经尝试融资,不过以失败告终。

15%的初创公司已经通过公共渠道获得融资,表明了这个行业已受到了一些大力支持,可能外界还没有充分认识到。 

种子期融资和A轮融资通常大约为20万美元和100-200万美元 

68%的初创公司使用外包劳动力,而65%的外包工作由澳大利亚人完成,而不是一般所认为的海外人才。 

仅有47%的创业者拥有导师,不过在这些创业者当中,99%的创业者都发现导师可以提供帮助。 

值得考虑的是,尽管这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独立调查,不过该样本不可能完全具有代表性。然而,它可以作为一个不错的参考基准。事实上,Startup Muster也正在为其2015年的报告收集反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