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澳洲政府债务失控 每天要付3000万利息

澳洲政府的净债务已经达到2450亿澳元,光是利息就要每天支付超过3000万,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向媒体坦言,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澳洲的债务可能会失控。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艾伯特昨天表示,如果旨在减缓失控债务的预算节约措施无法获得通过,澳洲将面临沦为“二流国家”的危险,现在每年的利息已经接近110亿。

一些企业高管呼吁政府出台一个十年期预算计划,让澳洲预算摆脱赤字。澳洲商业理事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的执行长维斯塔考特(
Jennifer Westacott)昨天发表了重要讲话,呼吁政治领袖改革预算。她强调,404亿赤字、2448亿净债务和108亿利息这些数据都表明艾伯特和反对党领袖薛顿(Bill Shorten)是时候寻求类似魏德伦(Gough Whitlam)、霍克(Bob Hawke)和霍华德(Bob Hawke)时代那样的标志性改革。

艾伯特表示,承蒙工党政府遗留的债务,澳洲的孩子们有可能在今后数十年都要背负巨大的国家债务。“如果我们不能做出艰难的决定,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可能会患上欧洲病。我要强调的是,如果不做艰难的决定,我们将沦落到二流国家,只能靠我们的运气祈求怜悯。”

艾伯特正不断给参议院的独立议员们施压,希望他们能通过政府的开放大学收费和看病给钱政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