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全澳100佳食肆榜单出炉 悉尼华人区餐厅夺魁

一份新鲜出炉的澳洲百佳食肆榜囊括了全国各地的各种餐饮店,从三星餐厅到本地人才知道的披萨店,只要风味能让人眼前一亮,就会被收入这份榜单。

评点网站Yelp于周二公布了它的年度食肆榜。这份榜单是根据全澳各地的用户对于餐饮店的评论及评级汇编而成的。其中,最新的评论最为重要,而比较老的评论则影响力有限。

Yelp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news.com.au的采访时称:“我们根据评论的数量、星级以及这些评论发布的时间来评估所有的餐厅和食肆。这份榜单代表了普通消费者的意见。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都更经常去(更加平价的)餐厅,而非那些为专业美食评论家所青睐的顶级餐厅。”

位于悉尼禧市(Haymarket)大受欢迎的马来西亚餐厅Mamak人气排第一,它在悉尼有2家店,在墨尔本则有1家。墨尔本的义式咖啡吧Patricia夺得亚军,其次为悉尼的Bourke St Bakery。这些休闲用餐处的人气度远超诸如Quay(第62位)、Vue De Monde(第74位)和Tetsuya’s(第75位)一类的标志性美食餐厅。

但news.com.au的读者中,有不少人对这份榜单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一名网友称:“我原本还是蛮相信这份榜单的,但在看到Al Jannah-Granville后,我就败了。那是一家外带鸡肉店!”另一位名为Frank of Australia的网友写道:“真是恶心,塔州连一次也没出现。”而网友Big Jimbo of Brisbane则批评道:“像玉米煎饼这样的快餐连锁店怎么还能进入百佳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