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中国破冰船救人反被困 获救者数周后抵澳

成功营救南极被困船只的中国破冰船如今反而被卡在厚厚的浮冰中。

周四,中国破冰船“雪龙”号上的直升机在7个小时内成功营救了俄罗斯 “绍卡利斯基院士”(Akademik Shokalskiy)号上的52名乘客。这艘俄罗斯客船自平安夜起被浮冰包围。然而,“雪龙”号及其船上101名船员如今反而被困。

获救的乘客如今登上了澳洲破冰船“南极光”号(Aurora Australis)。而当“雪龙”号在救人期间,“南极光”号处于待命状态。

但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今早确认,“雪龙”号虽然被困,但并无安全危险。“南极光”号将继续前往澳洲南极洲领地上的Caesy军事基地进行补给,然后再开往塔州。

“‘雪龙’号确认它们目前状况良好,而且船上的食物储备能维持数周。它们决定等待有利的时机,积极稳妥地突破冰层。”澳洲海事安全局女发言人马汀(Lisa Martin)说。

预料“南极光”号及获救乘客将于未来数周内抵达侯巴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