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87.2万!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创历史最高

根据总部位于堪培拉的咨询公司Outlook Economics的数据,澳洲2013年的平均家庭财富达到87万2000元,创下最新纪录,这主要是受到房价飙升、股市大涨以及根深蒂固的储蓄文化的推动。

Outlook Economics指出,以当前的市场价值计,2013年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劲增了5万元,或6%;以经通胀调整后的不变价格计,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年增2.9万左右,涨幅为3.6%。

Outlook Economics的主管Peter Downes表示,澳洲家庭的财富在2013年强劲增加。他向《澳洲金融评论报》的记者表示:“若你看看过去10年,即自矿业繁荣开始以来的数据你会发现,以不变价格计,澳洲家庭的财富已激增了近2万亿元。”

Outlook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澳洲家庭财富除了在2007年12月至2009年3月份期间下跌外,该数据自此就一直稳健增加。当时在金融危机最盛的时候,澳洲家庭财富缩水了18%。
若当前的市场环境能够持续下去,那么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到2014年年底预计将达到91万9000元,到2017年3月份将突破100万元。

Downes指出,经调整后以反映州府城市及次发达地区的房产表现,过去一年澳洲平均家庭财富增加了7%,其中房产占家庭财富的一大部分。

RP Data-Rismark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澳洲房屋均价为54万元,跃升了9.8%,这是自2010年8月份以来最快的年增长速度,也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年涨幅。

与此同时,澳洲家庭也从股市的强劲表现中受益。第三个使澳洲家庭财富膨胀的因素是澳洲人持续不断增加存款、偿还债务的习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