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澳洲税局数千员工将配备iPhone和iPad

澳洲税务局数千中层管理人员很快将获得纳税人公款为他们配备的iPhone和iPad设备,以提升员工对高科技设备的应用能力。但工会表示不满,认为这将加大他们薪资议价的难度,并会变相延长员工工作时间。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目前税务局正在着手裁减3,000人员,大批购置苹果设备的项目预计要到2015年中期。税务局5,500名一级和二级管理人员将全部配备这些新的设备。

税务局副总裁利珀(Geoff Leeper)上周五向税局2万员工宣布了这一消息。“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我们将为一级和二级管理人员配备工作用的iPad或iPhone设备。这些设备让你们在离开办公桌时也能浏览信息,能够在上面浏览邮件、日历和联络人,以及互联网和SharePoint程序。这些设备将全部接入税局的Wi-Fi无线网络。”

目前尚不清楚谁来提供这些设备,也不清楚税局对此项目的预算。

但是工会对此表示不满。澳洲服务工会说,比起一级和二级管理人员损失的工作福利条件,以及薪资议价中的损失,这些设备是微不足道的弥补。

“这是税局把对我们工作福利的削减用糖衣包起来。”工会官员拉皮德斯(Jeff Lapidos)说,“而且税局想让一级管理人员无薪超时工作成为常态,并减少升职机会、去除2.2级管理人员,增加2.1级管理人员的责任,这对他们来说相当于每年7,000澳元的薪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