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在澳首次购房者平均年龄抬高至30以上

调查发现,高房价正在把澳洲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抬高。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一份由澳洲房地产评论网站发布的报告称,现在首次购房者中60%以上是已婚并有孩子的人。他们在更年轻的时候没有能力进入市场。

来自澳洲房地产评论网站的斯普莱科斯(Petra Sprekos)表示,房价升高使得人们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有能力进入房地产市场。“首次购房者现在主要是30多岁至40多岁的人,”她说,“我们曾经见到的是首次购房者们大都是介于20岁至30岁之间的人,但是我们的调查明确地显示出半数以上的首次购房者年龄在30岁至49岁之间。”这份调查报告承认,首次购房者中的57%是30至40多岁的人。

斯普莱科斯称,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人从根本上放弃了购房的打算,而更愿意租房。“这些人不准备进入市场的主要原因是能否负担得起的问题。他们感到担心,觉得没有能力达到要求,”她说。

此调查结果,正值澳洲储备银行与审慎管理局考虑采取新的措施来限制给投资者们提供的贷款,过去的一年里,投资者贷款是市场上的主要部份。

不过,某些团体和分析家们表达了他们的担心,认为限制借贷实际上可能对首次购房者产生更大的影响。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新的购房贷款中,首次购房者所占比例,目前是历史最低记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