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澳央行料限制房贷 遭银行强烈反对

随着澳联储(RBA)行长Glenn Stevens最近对运用所谓的宏观审慎工具进行了辩护,并表示在短期内实施宏观审慎政策不会产生负面影响,这些抑制房价上涨的“威胁举动”引起了出贷金融机构的强烈反对。

对于限制房地产市场资金流转的措施,投资人士对其进行了批判,警告说,由于经济正在远离矿业投资和高昂大宗商品价格,限制房价的举措会扰乱整个经济秩序。

限制外国买家的措施同样受到了青睐,但人们担心外国买家会“藐视”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限制。据悉,其他国家采取的某些措施已经取得成功,例如对非本国居民上调印花税。

澳洲银行家协会(Australian Bank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Steve Munchenberg表示,一些“钝器”措施例如宏观审慎管理将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这包括抹除了购房者进入市场的机会。

他说道,并没有迹象表明银行正通过更宽松的贷款标准或更低的利率来对部分市场例如房地产投资者倾注大量资金。

Munch
enberg说,“我们是在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如果是人们不希望我们满足他们的投资需求,那么宏观审慎措施就可以使用。但是如果银行并没有满足人们的需求,那么就会有人会失去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机会。”

这周,在年中金融稳定评估会议上,RBA提到,抵押贷款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失衡”,银行提供给房产投资者的贷款增长非常迅速。RBA还透露,它正在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讨论减缓资金流动的措施。它称,“如果贷款增长速度继续保持高增长,那么金融机构的直接风险也会增加。”与此同时,渐渐增多的监管威胁导致了这个月以来银行的股价下跌惨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