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墨市住房租金水涨船高 低收入人群陷租房困境

据维州参议院周二公布的一份房价调查报告显示,墨尔本租金水平对低收入家庭来说越来越负担不起,哪怕是在以前那些被认为租金比较低廉的区域,比如Dandenong和Frankston。

住房问题小组表示,Balwyn和Brunswick之类的区域,一居室每周租金最高已达300元,政府应该多加行动,创造可负担得起的选项。

维州租户联盟政策专员James Bennett表示,墨尔本租金水平太高,以至于大部份接受救济的人群无法幸运地租住到负担得起的房子。

维州公众服务厅于2014年3月公布的“可负担租金”数据显示,在大墨尔本地区,仅有0.4%的一居室和12%的三居室的租金是可负担得起的。

可负担得起的租金通常定义为等于或者低于30%的家庭收入用来承担租金或者按揭费用。

Bennett表示,由于过去十年内租金上涨,墨尔本所有接受收入补助的家庭都可能为“住房压力”所困扰。“对接受找工津贴的人来说,租金已经太高了,”Bennett说道,而且联邦政府对福利支付系统的削减及变革也意味着“年轻人和年轻家庭在找工作方面面临越来越不稳定的因素。”

维州流浪人员管理委员会政策专员Sarah Toohey也在周二表示,为陷入财政困难的人群提供公租房的“安全阀门”也已经不起作用了。“对优先需要的人来说,公租房的平均轮候时间为10个月;如果无法进入优先名单,那么可能就无法被安置。”

Toohey称,住在Dandenong、Frankston和Preston等地区的低收入人群“以前总会寻找可负担得起的房子”,现在已经无法负担相同水平的房子了。她表示十年前,类似Dandenong的地区可负担得起的房子里,10套中有8套是提供给接受福利署救济的人,现在则可能只有1套了。

“私人租赁市场已经崩溃了,”Toohey说道,因为“已经不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租房了。”她表示联邦政府削减公租房的支出以及维州政府的廉价出售使得今年住房减少200处,以至于低收入人群更难租到房子。自州政府换届以来,公租房轮候名单上的3.5万人几乎一动不动。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政策专家Jago Dodson表示,澳洲在为每个人提供负担得起的房子这方面,已经失职了。他表示,虽然部份地区存在供大于求的现象,比如高端公寓和住宅,但大部份可负担得起的住房已经消失了。

Dodson称,两党之间存在共同的政治决策,允许解除对住房市场的管制,这使得贫困的群体自生自灭。“收入非常低的人群在私人租赁市场苦苦挣扎,几乎没有什麽政策措施来解决他们的住房困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