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澳洲富豪花1550万购五百年古书


近日,七号台主席克里斯托克(Kerry Stokes)花1500万元买下了一本有514年历史的古书。据了解,这本古书包含了67幅由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艺术家所绘的插画。

这本《罗斯柴尔德祷告之书》又名《时祷书》,曾一度被欧洲银行家族罗斯柴尔德所拥有。但在1938年纳粹入侵奥地利时,这本书被阿尔道夫希特勒带走。

这本书的每一页都是由动物皮肤制造而成,并镶了金边。这本书出现于16世纪,被用作私人祷告用书。目前还不知道这本书是谁下令制作的,也不知道其中四页为何会消失。

希特勒从罗斯柴尔德家族拿走这本祈祷书后,就把它与其他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存放在纳粹宝库中,不过后来又将它转移到维也纳图书馆,因为他认为图书馆更安全。

在纳粹被打败之后,维也纳图书馆拒绝归还《罗斯柴尔德祷告之书》。罗斯柴尔德家族后来与奥地利政府纠缠了60年试图将它要回来。

据七号台的Sunday Night报导,1999年,这本书终于被归还给其合法的主人。

几个月之后,这本书在英格兰的一场佳士得拍卖会上卖给了一位匿名的买家。这本祈祷书此后15年便再未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

不过在2014年,这本书再次出现在纽约市Rockefeller Centre的另外一场佳士得拍卖会上。

最终,对艺术抱有极大热忱的斯托克通过电话出价1550万元,成为了这本书的新主人,并将它加入了他在珀斯的藏品行列之中。

不过,与此前的主人不同的是,斯托克并不打算将它完全据为己有。它明年将借到堪培拉国家图书馆展出,之后到墨尔本大学展览馆进行展览。

珀斯将是这本书的永久保存地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