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维州奶企广告讽亚洲人涉种族歧视

墨尔本一名非洲籍男子称城郊一家夜店因为他的种族而拒绝他入内。他将向机会平等监督部门投诉此事。

上周六晚上,Rodney被Narre Warren一家夜店拦下,说夜店的人告诉他周五在去,因为周五是R&B之夜,可能有更多“他的同伴”。

19岁的Rodney称,被拒绝后,他还试了两次靠近夜店保安,其中有一次还带了两位女性朋友,以防因为夜店里有太多男性而被拒绝入内。最后保安承认是因为他是黑人才被拒绝入内的。

“我非常愤怒,我不敢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情,”Rodney说道,“第三次被拒后我问,‘因为我是黑人,不是吗?’他同意了,说道,‘我们不希望你们任何人今晚闯出什么祸来。’”

Rodney住在Marriott Waters附近,表示他在这片地区住了五年之久,从来没有遇到过种族歧视。他是津巴布韦人。

Rodney称他在上周六晚上10点打算去夜店前喝过酒,不过少于三瓶。他向Narre Warren警方报告了这一事件,并计划提交维州公平机会与人权委员会处理。他不希望公开姓氏。

媒体已经联系夜店人员寻求评论。

维州公平机会与人权委员会专员Kate Jenkins周一告诉3AW电台,服务机构因种族偏见拒绝部份人群入内的事情很常见,经常被忽视。“我知道很多人不相信还会发生这样的事,不过近几年我们时不时接到这类投诉,而且通常是肤色比较深的人群碰上这样的事。”

Jenkins表示,虽然在特定场合下,因为性别或其他因素而拒绝入内是可以接受的,但因为种族而拒绝入内是“违法的”。“公平机会法律规定,你不能因为一个人的种族而拒绝其入内或接受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