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专家称澳洲育儿方式“很垃圾”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一名顶级心理学家近日对澳洲父母作出糟糕评价。

在卡尔-葛格博士(Michael Carr-Gregg)新书《Strictly Parenting》中,其中一章叫做“垃圾育儿方式的不幸兴起”(The Unfortunate Rise of Crap Parenting)。他在本章描述了“过去20年中在澳洲出现的功能失调、过度干预的育儿风格。”

卡尔-葛格在书中写道,有些人也许被“垃圾”一词冒犯,称养儿育女本来已经很难,不需要心理学家指责他们无能。

卡尔-葛格认为,问题在于澳洲的育儿方式缺乏“维生素N”。父母应该学会向孩子说“No”。

"根据我在过去10年的观察,许多家长都过分溺爱孩子。纵使家长需要帮助孩子成为健康和适应能力强的成人,但许多澳洲家长在设定限制或界限时显得很犹豫。” 卡尔-葛格说。

他也指出,有时候要让孩子“感觉糟糕”,这样他们才会解决问题。

然而,刚出版新书《 Tricky Teens》的心理学家富勒(Andrew Fuller)却对卡尔-葛格的分析不予苟同。富勒对1.6万名年轻澳人进行采访,发现采访结果与卡尔-葛格的观点不一致。

“孩子与家庭之间的关系非常坚固,孩子以正面的方式看待他们的父母。父母非常关注孩子的健康幸福,多数孩子都做得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