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在澳养孩子比美贵1倍 中产育2儿至少花82万澳元

    一份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培养一个孩子需要26.3万元。只要26.3万元?!在澳洲人看来,这实在是太便宜了。

  这也难怪2012年每位澳洲女性的生育率只剩1.93个,远低于1970年的2.85个,更不用比战后婴儿潮时期每家都有3个以上的孩子。今时今日,除科技之外,几乎每样东西都在涨价,有谁还能负担得起伴随孩子降生而来的一整套花费呢?

  生孩子的花费甚至在你还没怀上的时候就已经开始。

  如果你选择到私立医院分娩,有报导称产科的等待期高达12个月,这意味着你除了保险费之外,至少还要多付3个月的钱,而且这只限于你恰好“准时”怀孕的情况。同上,那些你一打算开始“造人”就得服用的孕前维生素也是如此。

  最近一次全面分析在澳育儿成本的模型,是AMP和堪培拉大学去年公布的,该模型显示,澳洲中等收入家庭培养两个孩子的成本为81.2万元。对于收入较高的家庭来说,从孩子出生到他们离家独立的花费将上升至109万元,而收入较低的家庭也需要花上47.4万元。

  成本差距来自于研究人员假设较富裕的家庭更愿意送孩子上私立学校,并且整体生活质量较高。顶级私立学校的收费在每年3万元以上,而这还仅仅只是学费。

  研究发现,抚养两个孩子的成本相比2007年的相同研究提高了50%,而同期家庭收入只增长了25%。

  有两个孩子的一般家庭每周要在孩子身上花费458元,这听起来似乎很多(毕竟,一个小孩能吃多少东西呢),但这里面包括了住房等因素——在原有住宅里多盖一间卧室的费用高达20万元,如果你是租房的话,则需要每周多付300元租金。

  养孩子最高需要多少钱,取决于你的收入水平。中低收入家庭花在交通上的钱比什麽都多。所有收入群体都会把很大一部份工资花在孩子的餐食上。

  中等收入家庭为孩子花的娱乐费用,如体育开销,超过10万元。还有你家小孩的死党们的那些生日派对呢?你总不好意思带着从2元商店里买来的小玩意儿登门拜访吧?最起码也得是从专业精品玩具店买来的老式木质拼图才行啊。

  其他费用包括幼托,家具,设备,服装,医疗保健和水电费。所有这些加起来可不少啊,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