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澳最富家族平均身家逾8亿 昆州土豪自己修机场

    BRW公布了2014年澳洲富豪家族榜,这份榜单显示,许多澳洲最富有的家族都摆脱了“老钱”这一美誉的束缚,开始承担在生意和投资中创新的风险,并在这一过程中变得更加富有。

  BRW富豪家族榜共包含50个家庭,今年他们的财富总额达到了410亿元,相比一年前的356亿元明显上升。

  上榜富豪家族的平均财富也从2013年的7.12亿元增长到了8.03亿元,增幅12%。

  这份名单同时也揭晓了澳洲最大的一些投资者和资产持有者。

  墨尔本的斯莫尔跟家族(Smorgon family)以27.7亿元的财富荣登榜首,该家族的生意横跨房地产、化妆品、园艺和股市投资等多个部门。

  而昆州Toowoomba的瓦格纳家族(Wagner family)则是今年榜单上跃升幅度最大的一家,他们的财富从去年的5.4亿元猛增至8.27亿元,排在第16位。

  上榜富豪家族的主要从事房地产和投资,分别占14家和12家,还有5家从事制造业和乡村产业。

  富豪家族的资产构成相当多元,投资占了上榜家族总财富的33%,价值约130亿元,物业产权价值近80亿元,又占了20%,零售占11%,或44亿元左右。

  大多数上榜家族都生活在澳洲的几大都市,有20家生活在雪梨,15家在墨尔本,布里斯本有5家,柏斯有4家。

  另外四个大户人家,包括瓦格纳家族,则是居住在乡镇地区。

  许多历史悠久的豪门大户都作出了新的投资。例如排名第二的墨尔本利伯曼家族(Liberman family)坐拥24.5亿元,在包括房地产和股票等多个行业都有大量投资。该家族的年轻成员也积极投资于技术领域。

  这些富豪有多牛?自己建机场!

  上榜富豪财力惊人的一个案例就是瓦格纳家族完全依靠自己的资金和专家技术建起一座机场的故事。从昆州西南部的Toowoomba镇中心开车约15分钟,就能够抵达这个目前已经进入最后施工阶段的庞大工程。

  该家族的混凝土公司每年从Toowoomba获得约3亿元的收入。建设这个机场是该家族有史以来冒的最大风险。“现实是,州政府都破产了,要是我们等它来做点什麽,只怕要等到白头。”一家之主约翰·瓦格纳说。

  他有信心,年底前商业航空公司就会同意开设飞往Toowoomba的航班,因为附近有矿山和煤层天然气工程,因此这个机场可以出租作为迎送“飞进飞出工人”的设施。

  瓦格纳还希望将该地区推广为旅游目的地,并表示商界、工业界、物流、医疗和教育行业都争相入驻该机场商业园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