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数据显示平均每日有7位澳人自杀死亡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今天决定自杀的7位澳人可能和普通澳人没有什么差别。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教养和家庭富裕程度,他们居住在全澳的各个地方,各自面对不同的困难。

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平均每日有7人自杀身亡,而这一数字是被交通事故杀死澳人的几乎两倍。每一年有2535名澳人死于自杀,而对于15岁至44岁的澳大利亚男性和女性来说,这也是澳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Lifeline组织首席执行官海顿(Jane Hayden)认为,最近美国喜剧演员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的去世导致了人们对于自杀和心理问题的辩论。她说:“自杀者的人数让人惊奇。只是对于自杀的真实情况,公众的关注度还不够。这些悲惨的事件发生,正给了人们重视的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对于平均每日7位澳人自杀身亡的数字,5人是男性而半数都是中年以上,剩余是不到30岁的年轻人。其中有3位居住在乡村或者边远地区,其它2位很有可能居住在主要的乡村和都市区域。

数据还显示,5位男性自杀者中,2人更有可能是土著人。2位女性自杀者中,一人是中年到老年,另一人是少女。她们都会居住在大城市或者城镇内。

在居住地方面,7位自杀者中,2人来自新州,1人来自维州,2人来自昆州,1人来自西澳,其余来自南澳、塔州、北领地或者首都领地。

另外,每日平均试图自杀的澳人有200位,有250位在做自杀的计划。

这次的数据是2012年澳大利亚统计局做出的,但平均下来却揭示出澳人自杀现象的严重程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