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悉尼非法群租房屡禁不止 州府将断水电严惩

贫民窟式的出租房和危险的群租房产正面临着强制断电,州府威胁要切断电源强迫这些黑心房东停止“营业”。

这个强硬的计划是由《每日电讯报》调查促成的。在遭媒体曝光后,消防机构在突击检查时发现了两家严重违规的合法城市旅舍,并对它们发出了紧急消防安全命令。

在第三个案例中,一个都市迷你市场被发现代表两家未获批准的群租房出租床位。这两处群租房此前都遭到了悉尼市府的调查,其中一家在今年5月份被市府强制关闭,但还有一家仍继续在Ultimo营业。

在Chippendale的一套一卧室公寓内,里面硬是挤了10个床位。

而据背包客运营商协会(Backpacker Operators Association)的数据,悉尼有上千个非法或危险的群租住所。

新州规划厅长高华德(Pru Goward)已要求她的部门咨询能否加强政府权力,以补充悉尼市府的执法松懈。

高华德正在“积极地考虑”改变立法,让法庭有权命令下令非法出租房的水电供應,并将罚款在目前最高110万元的基础上再加重一些。她称,市府已经“拥有了很多权力,有责任进行规划管理”。

这次调查还得到了悉尼市长莫尔的支持。她要求“悉尼市府的CEO打击那些将商业盈利看得比人身安全更重要的商家,包括增加检查次数甚至是提出起诉”。莫尔还要求当局出台更为严格的房产检查立法。

悉尼Regent St的Banana Supermarket正在向非法群租房出售床铺。不少缺钱的背包客出现在这家便利店进行预约,并在结账台询问关于住宿的问题。

《每日电讯报》的记者在Chippendale地区Goold St一个拥挤的一卧室公寓房内睡了一夜。这套公寓的房东每周就能赚到1500元的房租,客厅里共有四张床,卧室也有四张,书房内还放着两张。令记者惊讶的是,公寓内随处可见蟑螂和臭虫,但房客们似乎都习以为常。

Ultimo地区Quarry St的另外一处住宿——同样也可以从Banana Supermarket出租——已经住了二十多人,但记者在过去两周内已经被带到这里看了两次房。市府对于这处群租房的情况似乎并不了解,本月仍坚称它只是一处“单人居民住所”。

Quarry St群租房的业主早在5月2日就被市府要求“停止将房产作为背包客住宿”。但业主并没有照办,之后他们收到了紧急消防命令,被令立刻转移所有未受批准的住户。Ultimo禁止背包客旅舍。

Chippendale那套公寓的大楼电梯中贴着一张告示,警告称所有的短期租赁“都违反了这个地点的开发许可”,所有的租赁都必须满足州府的楼层法。

但是,当记者周一伪装成背包客前往Banana Supermarket预定床位时,在半小时内就租到了Goold St一家非法旅舍的床位。这家便利店的经理收了记者300元作为保证金,并告知他每两周缴纳的房租也是在这里缴纳。“最短的租期是1个月,不过如果你找到别人来接替你的床位,那么你只住一晚也可以。”

但周三晚,这位收钱的男子却不愿意对此事置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