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ATO算错税务帐 悉尼男抗争到底索赔580万澳元

当库泽尔(Gary Kurzer)在9月份正式与澳洲税务局(ATO)对簿公堂时,他相信自己将代表数千名普通的澳洲纳税人奋斗。

这位悉尼男子称,在收到税务局一张基于“错误计算方法”的税务账单后,他与该机构进行了为期8年的法律诉讼,这让他赔上了自己的生意、家庭、婚姻和健康。

这场持久的法律纠纷开始于2006年,库泽尔收到了一张20万元的税务与罚款账单,后来这一数字被纠正为8000元。今年9月份,这一案件将在联邦法庭s开审,这位前建筑师将要求澳洲税务局为自身的疏忽支付580万元的赔偿。

但税务局则表示,库泽尔的赢面不大,他没有办法证明税务局必须为他履行注意(duty of care)的义务。税务局周三拒绝公开谈论这个案子。

澳洲税务局正在因为其纠纷和实施处罚行为遭到严格审查。

上周,由税务督察长公开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在过去三年中税务局发出的42.5亿元税务罚款中,有35%是不公平施加的,后来罚款数额都被纠正了。

周三下午,澳洲税务局的官员出现在堪培拉一个国会委员会,就他们与纳税人的纠纷记录作解释。

澳洲税务局曾主动要求与库泽尔和解但遭到拒绝。他称他的经历只是澳洲税务局做出的上千个摧毁纳税人生活的错误决定之一。

2006年,库泽尔和前妻出售了新州中央海岸Terrigal的两套公寓,后来收到了澳洲税务局发来的20万元GST账单。

但在五年之后,澳洲税务局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库泽尔应该只需要缴纳8554元的GST账单,当局使用了“错误的方法”来评估他的税务金额。

库泽尔表示,多年来的抗争、上诉、索赔和反索赔对他的精神、身体和经济状况造成了打击,他称自己的精神问题十分严重,以至于根本无法工作。

库泽尔没有聘请律师,他将凭借一己之力对抗税务局聘请的Minter Ellison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并索赔580万元的经济和精神损失。

库泽尔称,他如果能在法庭上获胜,将鼓励数千名澳洲人对抗他们认为不正确的税务局决定。

“税务局可以征收他们有权征收的税款,但他们没有任何权力恐吓、欺凌、欺骗和强迫人们缴纳不必要的税款。”“这将对家庭、人们和商家造成集体性的破坏。人们只能依靠福利金生活,他们的孩子也会跟着受苦。”

来自游说群体澳洲纳税人(Taxpayers Australia)的查普曼(Mark Chapman)称,大多数因为税务局工作失误而沦为受害者的纳税人没钱对抗税务官员。

“库泽尔绝对是一个异类,”查普曼说,“澳洲纳税人经常收到愤懑不平的纳税人的抱怨,他们在面对强势的税务局时,必须全力以赴才能捍卫自己的权利。”

“像库泽尔一样,很多纳税人发现自己钱被掏空了,情绪上也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很多人会放弃,虽然他们知道自己是无辜的,但也没有心情与税务局继续对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