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黑帮犯罪日渐复杂 中国留学生也参与

澳洲的组织犯罪逐渐产生了变化,它们不再是犯罪头目统治的领域,而是加入了中间人的复杂网络。

天真的会计师、急需用钱的毒骡和留学生现如今都加入了这一网络,每年给澳洲经济造成150亿元的损失。他们的背景和种族或许不同,但目标却是一样的——追求“万能的金钱”。

一些专业人士,比如律师、银行家和会计帮助黑帮洗钱,他们有的和黑帮串通一气,有的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则完全不知情。

为了应对这一变化,从新州警局至澳洲犯罪控制委员会(ACC)不得不调整了犯罪打击政策。
今年年初,新州警方专门成立了有组织犯罪调查组来处理这个问题,他们已逮捕了43人,没收了将近370万元现金,而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有组织犯罪调查组指挥官库克警司(Scott Cook)指出,毒品走私最为广泛,其他犯罪行为比如赌博、卖淫和洗钱也深入有组织犯罪中。

新州警方成立的Strike Force Taipan最近完成了行动,其成果显示了新州有组织犯罪演化的方式。

该项目组没收了价值超过1.55亿元的毒品,被逮捕的人包括非法帮派Bra Boys、地狱天使(Hells Angels)和飞车党Rebel的成员,还有与亚洲及中东有联系的一些人。

除黑帮外,国际学生也参与了有组织犯罪。5月份,有3名拿学生签证的中国人因被查获15公斤的假麻黄碱在悉尼西区奥本(Auburn)被捕。法庭文件显示,这3名中国人利用毒品交易资助他们在国外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