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艾伯特将砸430万纳税人资金 聘政治公关顾问

    艾伯特政府创建了一个由37名传媒和社交媒体专家组成的中心,以监控社交媒体,并提供战略性的意见。这项计划每年将花费纳税人430万澳元的资金。

  根据联邦参议院获得的政府文件,政府去年年底成立了传媒战略司。这个新建立的部门将会直接由总理和内阁办公厅直接领导,全面督导政府面向媒体的政策。

  根据该文件,这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预计将监控社交媒体,提供战略沟通咨询服务,并建立内部通讯,为政府各个部门提供媒体图形设计等其它职责。

  对此反对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抨击政府艾伯特总理花纳税人这么多钱来宣传艾伯特政府的各项政策。他说,艾伯特总理一边说国家财政有困难,要砍澳洲人的各种补助金,要增税,导致家庭生活压力增大。另外一方面他却招聘了40名新公务员来宣传他的政策。

  肖顿称,不论艾伯特政府花费多少钱,多少人来做宣传,都改变不了艾伯特政府第一个财政预算案不公平的事实。去年工党政府在任时,只聘请了7名公关专家。

  不过艾伯特政府表示,政府是削减了国家其它部门的公关人员,将他们调离并集中到总理和内阁办公厅。艾伯特总理办公厅的一名发言人说,政府的总公关公务员人数没有增加。而且政府在五月份的预算中也宣布在公关和公共事物上削减开支4300万澳元。

  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美好的。上个月,单单是移民部,就媒体揭露,莫里森(Scott Morrison)部长聘请85名公关人员来宣传移民部,纳税人每年为此花费800万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