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专家反驳储行观点 悉尼房价短期内不会降

专家们对于澳洲储备银行对悉尼房产投资者提出的警告一笑置之,并称储行担心错对象了。

储行行长史蒂文斯周四对悉尼房市敲响了警钟。“投资者应该警惕悉尼房市,悉尼是房贷增长的最主要地区……人们应该知道,房价不是只会上涨。”史蒂文斯周四在霍巴特说道。
但Crown Group的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主管斯巴克斯(Adam Sparkes)却指出,史蒂文斯应该担心的是墨尔本。“经济学家们对悉尼的房市比较不那么忧心,反倒是有迹象显示房产供过于求的部分墨尔本地区更值得我们挂心。”

“悉尼的情况是相反的,房产供应在过去十年中一直都很低。我没有看到任何值得警惕的迹象。”

Domain Group的资深经济师威尔森(Andrew Wilson)博士也指出,悉尼房产投资者有很多理由可以保持乐观。“新州经济很强劲,失业率很低,就业水平正在上升,消费者信心和零售开销也都在上涨——房市持续活跃的所有条件它都有了。”

威尔森认为,史蒂文斯只是在警告投资不应该把悉尼去年房价猛增15%视为理所当然。
就算史蒂文斯自己说了房价有时会下降,威尔森认为史蒂文斯也不认为房价降幅会很大。“房价会下降,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房价一时半会还降不了。”威尔森说。“没有清晰的迹象表明悉尼房市活跃的投资活动夸大了基本面,但这并不是说之后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现在,投资者在悉尼房产拍卖会上仍很抢先,他们的开价总能轻而易举地打败首置业者。在首置业者数量创下历史新低之时,投资者人数却达到了新纪录高点。

Spencer & Servi First National内城区中介David Servi称,他看到投资者持续增多。“很多人开始使用他们的自主管理型养老金基金,而且现在利率这么低,钱很便宜。”“房产是必需品,市场对住房的需求很旺盛。”

“内城区的房产尤其受到欢迎。在交通和公共交通变得更糟的情况下,人们都希望能靠近工作和娱乐地点。”“外围城区的吸引力逐渐褪色,内城区的吸引力却在加强。”

在史蒂文斯发布这番警告之时,悉尼公寓楼花经常在发布当天的几小时内售罄,而最大的买家群体通常都是投资者。

CBRE Residential的主管司徒瓦特(Ben Stewart)称,投资者应该确保他们在良好的地段买到高质量的公寓。“利率非常低,我们的经济很强劲,而且投资者也发现市场房产供应不足。”司徒瓦特继续说道,“需求很强劲,但供应却少而又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