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墨尔本露宿街头人数增多 比12年增长了4成

墨尔本街道上无家可归者越来越多,维州经济和社会压力导致的“完美风暴”给救助服务带来了新的压力。

近年来,墨尔本市府对于无家可归者的定期调查发现,无家可归的人数大约维持在100人保持不变。但是,最近的调查显示,自2012年最后一次调查以来,无家可归的人数出现了令人出乎意料的40%的增长。

今年6月,在一个下着毛毛雨但是温和的冬天的一天,共有142人无家可归。这是有调查记录以来6年内的最高值。

志愿者还注意到有很多人睡在传统的无家可归人数计数区之外,包括Docklands和Royal Park的公共厕所。这就意味着实际的无家可归的人数可能会更高。

主要的无家可归服务机构称,统计的结果揭示了更大范围的,令人担忧的趋势。

“我认为,已经出现了大量的无家可归者。”青年项目主席Melanie Raymond称。“任何到过这座城市的人都能看到这种情况。你甚至不需要开闪光灯就能看到。”

今年6月,总部位于Hosier Lane的青年项目中心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记录了280名未登记的无家可归者,在短短的12个月内就增长了3倍。

今年,市府统计,超过一半的无家可归者睡在街上或者公园里。约45%的人住在半永久性的帐篷中,在同一个位置居住达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今年,同样出现了25岁以下年轻人露宿街头,总共有19人。然而,尤其是,许多年轻人可能并没有被记录下来。Melbourne City Mission称,这些人正在寻找不会轻易被发现的地点,以尽量避免遭到周末醉酒狂欢者的袭击。

去年12月,该慈善机构的青年危机中心遇到了6年来最繁忙的时期。

墨尔本市府也发现,尽管大多数无家可归者与例如施粥场这样的紧急慈善服务都有联系,他们仍旧没有得到足够的帮助从而离开流浪的街道。

大多数无家可归者并没有获得公共住房注册;这些人很有可能因为等待公共住房名单而等上几个月或是几年的时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