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在澳有车有房不愁钱 中国富裕留学生增多


时装设计师留学生青青(Qing Qing,音译)对澳洲永居权有着无限的向往。但是,在离开富裕的工业城市杭州之前,她还是推迟了三次航班。

“我会想念这里的一切,我的父母,我的朋友和我的宠物狗……我就是不想上飞机。”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的青青说。“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有资金和机会前往澳洲,我就应该去。”

青青是在澳洲留学的8.8万名中国留学生之一,他们掀起了一股自二战后欧洲南部移民澳洲的热潮之后最富影响力的新移民潮。

她的英语不怎么流利,喜欢上教堂,周末经常在悉尼World Square或唐人街吃饭,与朋友在达令港的酒吧内跳舞。

但除了上述几点,青青与典型的留学生就再也没有其他相似处了。她衣柜里有香奈儿,开着一辆最新款的Mini Countryman汽车。她在内城Zetland有一套公寓,在悉尼西区Homebush附近滨水城区Wentworth Point买了一套楼花公寓。

移民中介、移民律师和移民顾问们都表示,这种生活方式在年轻中国留学生中变得越来越常见。

移民部无法披露中国移民的平均净值信息。不过华裔社区表示,澳洲对中国中产阶级移民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强。

他们说,还有其他原因,其中一个就是奖学金和金融救助,澳洲在这方面的奖励比较少,因此对那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来说,澳洲更受欢迎。比较缺钱的留学生则倾向于选择美国。
“你从一开始就得知道,你必须全部自费,你不能依靠奖学金或其他美国高校所提供的东西。”MBA毕业生Li Shen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