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城市外郊居民油价压力最大 珀斯北区周花$175

调查显示,居住在城市外郊的澳洲人承担着巨大的油价压力。

这项调查是Big Petrol Switch活动的一部份,发现在澳洲大都市的内城区,油价压力几乎全然不存在,但在城市边缘城区却相当沉重。

位于珀斯北区城市边缘的Bullsbrook是汽油压力的震中。当地居民因油价而产生的家庭预算焦虑情绪是全澳最高的——家庭每周花费175元加油,也是全澳最高的。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Bullsbrook居民拥有三辆或更多汽车的可能性比与澳洲其他地区高出两倍多——36.8%对16.5%。

开展Big Petrol Switch活动正因应社区对汽油税上调的担忧。从8月份起,汽油税将与通胀连动,如同澳洲汽车协会(Austral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所言,这意味着驾车族每次加满油箱,都要缴纳一笔额外的“金币捐税”。

前不久的一份Galaxy民调显示,55%的选民反对调涨汽油税;36%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