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大额贷款折扣成为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又一焦点

近期,澳大利亚各大银行正给予那些巨额贷款的顾客更多的利率折扣,而有些银行的折扣已经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报道指出,随着各家银行都想在此价值1.3兆亿澳元的房贷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房贷经纪人强调对于那些大家都想要的客户,利率可以比标准浮动利率低1.4%之多。

在利率处于历史最地位而负债总额在上升的背景下,立法者警告购房者以及银行需要保持谨慎。折扣战就在这样的时机下开展的。

2013年8月澳大利亚央行把现金基准利率降到2.5%以后,房贷标准浮动利率就没有变动过。然而借款人可以通过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给予的折扣拿到更好的利率。

银行一般把这类折扣作为一揽子交易的一部分,而最大的折扣给予借钱最多的客户也将会成为一种常态。

Mortgage Choice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房贷经纪人,他们说对于巨额借款的客户来说,折扣最高可达1.4%,这个趋势使得更多的借款人在5月转向了浮动利率。

澳大利亚金融监管局上周发布了紧缩的借贷操作的新法规,并强调称“当利率低房价高的时候,银行容易变得过于乐观。”

与此同时,央行官员Luci Ellis向首次置业者发出警告,在和投资者于房地产市场竞争时,不要借贷过多。

取得1.4%的折扣需要借贷额度超过百万,并且买房的首付要超过20%。

银行提供大幅折扣,一方面是因为融资成本降低,另一方面则因为这是他们推销一系列范围广泛的金融产品的手段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