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地产界资深业内人士:华人投资应受鼓励

据2014年5月29日《新西兰英文先驱报》报道,对于华人投资新西兰房地产备受争议的问题,Bayleys房地产公司工商业总经理John Church日前发表意见指出,我们不能既希望华人为新西兰的日益繁荣大笔出钱,同时又为其投资设置更多障碍。

Church在Bayleys的《Total Property》刊物上表示,华人对简单物业,特别是土地或高价值、高品质的投资机会更感兴趣,而并非像某些业主所想像的那样,只是对一般产品支付佣金而已。

他说:“目前华人尤其对奥克兰和基督城的土地市场感兴趣,因为他们看到了可观的增值机会。他们既拥有资本,同时又熟悉密集型住宅发展,因此对解决奥克兰经济适用房短缺的问题很有助益。他们将为新西兰人提供更多住房,尤其能解决首次购房者的急需。”

Church表示,华人目前直接投资仅占外商直接投资总值的5%,今年3月新中两国货币直接兑换协议的达成,可能会促进华人投资比例的增长。

他表示,海外的亚裔投资商不可能成为新西兰工商市场最活跃部份的投资者,而在这部份市场仍将为本地的投资者手中。他说:“这部份投资者包括各族裔人群,包括当地华人、韩国人和印度人,但其中大部份人为新西兰公民。他们是新西兰日益多元化的体现,也为投资者受益的物业市场增加了购房群体。”

目前境外投资者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对手是机构投资者、新西兰高净值私人投资者,以及不断增长的毛利部落的商业物业投资,这是他们因为落实条约所得。

自80年代末开始,东南亚投资已经成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 Church 指出,“在过去25年里,我们已经为东南亚投资者建立了大型数据库,近来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新投资兴趣的涌现,而其中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