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墨尔本惨死华女在生前就与婆婆不和 指其没文化拒同住

当墨尔本华人女子林丹(Dan Lin,音译,英文名Selina)的尸体在一条小溪里被发现后,警方就此询问了其丈夫庄荣平(Rong Ping Zhuang,音译,英文名为Peter),然而Peter却称,他并不知道有谁会想要伤害他的妻子。

Peter的母亲,现年50岁的庄花娇(Huajiao Zhuang,音译)被控用锤子敲击了儿媳至少33次,致其惨死。但庄花娇坚称自己只是出于自卫才杀人。

Peter告诉陪审团,他的妻子认为他母亲粗俗又没文化,因此不喜欢她,这一点是众所周知的。但他否认辩护律师Shane Gardner的一项声明,即当他的母亲要抱孙子Alfred时,妻子会说:“别碰他,别碰他,他是我的儿子,他是我的儿子。”

Peter称,他的母亲与姐姐May住在一起。他表示,母亲因为无法与唯一的儿子生活在一起而感到很不满。Peter透露,妻子并不想要跟婆婆生活在一起。

在妻子失踪后,Peter曾告诉警方:“我不知道有谁会去伤害她,她并未树敌。她近来并没有跟人争论或吵架。”当被问及他为何没有将他妻子曾与他母亲吵架的事情告诉警方时,Peter回答说:“那都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因此我就没有提及。”

据悉,在命案发生的一周前,庄花娇才从中国回来。据悉她在中国呆了2个月。  

另一名证人Stephen Phan与Peter、林丹和Alfred一同居住在发生命案的Bundoora住宅内。他在法庭上称,林丹是一个非常棒的母亲,很好地照顾着2岁的儿子。“我说的是她对待Alfred的方式。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喂他、爱他,与他一起玩耍,努力让他高兴……在我看来,Alfred就是她的整个世界。”

林丹因为头部遭钝器持续敲击而死。据悉,她的嘴巴、下巴、牙齿都碎裂,手臂上有抵抗产生的瘀青,手指则严重骨折。

皇家检控官Peter Kidd称,庄花娇曾抱怨过如下事情:
*林丹未对她和她的家人示以足够的尊重;
*林丹对她的态度不好;
*儿子、林丹和Alfred住得太远了;
*她跟孙子接触的时间不多;
*认为儿子就不该娶林丹。
检控管称,林丹是在“一起因愤怒和仇恨而引起的残忍袭击案”中惨死的。但Gardner称,是林丹先拿出锤子,打算袭击他的当事人,这逼得后者奋起反击,并夺过了那把锤子。

这宗由Stephen Kaye审理的案件仍在继续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