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外长说澳中合作紧密程度前所未有

据2014年05月16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16日发表讲演,积极评价澳中关系发展,认为两国合作的紧密程度“前所未有”。
   
他在澳中关系研究所成立仪式上发言说,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游客来源地之一、也是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地,双方联系纽带不断加强。
   
毕晓普表示,希望看到中国随着自身经济、政治等力量的增长,用自己的正能量影响地区和世界局势,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人民创造福祉。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在发言中说,中澳两国虽然在许多方面存在差异,但“还没有两个国家像中国与澳大利亚一样,有着如此广泛的内在依赖性和互补性”。他还表示,中澳关系发展应借鉴历史经验,“只有我们相互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双边关系才能够健康稳定发展”。
   
澳中关系研究所是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新设立的研究所,主要任务是帮助中澳双方在政治、社会和商业领域加深了解。第一任所长由澳前外交部长鲍勃·卡尔担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