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待售房产数量增幅减小 澳洲房市降温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澳洲新挂牌上市待售的房产数量持续增加,比一年前的水平高10%,不过却少于前一周的数量。

RP Data的显示,在截至5月11日的四周内,全澳共有4万3166处新房产挂牌上市,5月11日当周的新上市房屋数量比前一周减少了0.3%,不过当前新上市待售的房屋数量仍比去年同期多10.9%。

截至5月11日的一周,各州府城市新上市待售的房产数量微增0.9%,年比劲增11.7%。

目前全澳共有24万4491处房屋挂牌待售,比前一周多0.4%,不过却比去年同期的减少了0.2%。

RP Data调研部门总监Tim Lawless本周指出,澳洲房市开始显露出放缓的初始迹象。当前澳洲住宅房市场的价值为5.4万亿元,大致相当于养老金市场价值(1.8万亿元)的3倍,是澳洲股市市值(1.5万亿元)的3倍以上。

自2012年6月份以来,澳洲房价就不断蹿高,过去10年里每年的涨幅约为4%左右,不过Lawless表示,该大涨的趋势将不会持续。

本周各州府城市上市待售的房屋数量微增0.3%,不过却比一年前减少了7.2%。州府城市的待售房产数量仅占全国待售房产数量的42%。

RP Data的经济学家Cameron Kusher并不认为联邦政府本周二发布的严苛预算案会对房市造成很大的直接影响。他表示:“考虑到一些开发商大力将澳洲国民租户津贴计划(NRAS)作为他们项目的卖点,因此该计划的终结可能会对房市造成最大的影响。不过首置业者存款账户也被取消了,所以房市整体所受的影响将很有限。”

然而,临时性的债务税可能会对高端房市造成较大影响,更高收入者可能会设法降低他们的应纳税所得。“若这成为趋势,那么负扣税投资房产可能将变得更富吸引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