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澳溺亡案高发点揭晓 遇害者多是中年男性

澳洲救生机构在对过去10年的数据进行复审后,发现了全国最容易发生溺亡案件的河流和大坝。

这份调查由“皇家救生协会(Royal Life Saving Society)”进行,完整的报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溺亡案件的高发点包括受欢迎的游泳和娱乐水道,例如Murray、Hawkesbury、Murrumbidgee和Yarra河流。

这些数据还包括那些从船只和水上设施落水、被洪水卷入水中和在游泳时遇险的人数。
今年夏天,连续发生的多宗河流和大坝溺亡案导致30多名澳人死亡,包括上周日一名在 Byron Bay游泳时不慎溺亡的20岁男子。

澳洲皇家救生协会首席执行官Justin Scarr称,2002年到2012年期间,共有735名澳人溺死在河流中。“很多澳人以为溺亡只会发生在沙滩或后院游泳池内。”他指出,很多人低估了河流的危险性。

“你在沿海地点游泳时,海水中的盐分有助于你的身体漂浮,但在河流里游泳基本上是另外一回事。”“有时从河流表面看起来,水流可能很平缓,但实际上则是暗流湍急。河水水温有可能是温暖的,但也可能是非常刺骨冻人的。”

Scarr称,80%内陆水道溺亡案件的遇害者为男性,通常是中年男子。“酒精是一个重大的问题,溺亡在这些地点的基本是男性。”

提防恐怖的Murray河

位于新州、维州和南澳交界处的Murray区域是一个受游客和当地人欢迎的划船和游泳地点,但其黑暗的水域和不可预测的水流经常威胁人们的生命。

Albury男子Steven Young于2011年在这条河流溺亡,当时他是为了救起在河中遇险的6岁侄女。

Steven的父亲Bill称,人们很容易低估水道的危险,他警告人们警惕这其中暗藏的杀机。

“直到儿子被溺亡的那一天,我才意识到河流也是非常危险的。以前这条河在我眼中只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它看起来是那么的平静、柔和。但实际上,河面底下暗流涌动。”

Bill表示,他至今都为儿子的死感伤,但伤痛已逐渐被时间所抚平。“我想到这件事还是会流眼泪。每次听到别人溺亡的消息,我也会伤感,因为我知道死者的家属正在经历怎样的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