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连续四个月澳央行维持利率在2.5%不变 澳元反应平淡

澳大利亚央行3日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但称澳元汇率仍偏高。

澳大利亚央行称,当前货币政策适宜,澳大利亚通胀符合中期目标。

该央行预计,近期经济仍保持低于趋势增长,房屋市场和股市已经走强,有利于投资;但公共支出将非常疲弱。

声明还显示,澳元汇率仍偏高,澳大利亚经济可能需要澳元贬值,以往实施的宽松政策仍在发挥效果。

与此前数次决议声明类似,此次澳洲联储声明依然非常简短。由于决议声明中并未透露出更多信息,同时澳洲联储有关澳元汇率高企的言论基本与此前一致,并未有明显改变。因此在声明内容大体符合市场预期的背景下,澳元反应整体较为平淡。

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一度小跌20余点,不过此后快速反弹,现交投于0.9080一线,整体波动有限。

据外媒报道,全球第二的矿业公司力拓将在2015年将其年度资本开支收缩至80亿美元,这意味着矿业繁荣已经过去,将对澳大利亚矿业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12月4日将公布GDP数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