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你是不是典型华人买家?中国购房者青睐什么样的房产?

据2013年12月2澳洲房产观察网报道,来自海外的亚洲购房者对澳洲房地产兴趣日益增加,其中主要是来自中国的买家。这种现象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不仅房地产代理机构扩大到相应地区,而且房地产的新闻媒体和门户网站也越来越壮大。

据报道,有趣的是很多人购房时遵循某些规则的限制。对此,房产观察(Property Observer)专门总结了这类购房者的找房标准。

来自澳洲房产监察(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威尔逊(Andrew Wilson)提供了中国购房者感兴趣的一些主要方面。

首先得将口头禅“好位置,好位置,好位置”改成“好学校,好学校,好学校。”他们寻找成熟安静的中上价位水平的居民区,同时还考虑文化背景因素。在悉尼,如艾士菲(Ashfield)这样的市郊。价格是最后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一、购房者类别

为中国购房者提供国际房产信息的房地产门户网站Juwai.com联合总裁泰勒(Andrew Taylor)将购房者进行了分类。

来自海外的中国购房者按房产净值分成4类:

1、极高净值:寻求500万至5000万澳元的优质房产,购房目的通常是为了移民或作为第二住所。这些购房者数量较少,但投资总额显著。此类购房者典型的投资项目是Wategos Beach、Byron Bay一带的650万澳元的房产。

2、高净值:寻求150万至500万澳元的豪宅。

3、上层中产阶级:寻求75万到150万澳元的房产,其中多数在120万至150万澳元之间。

4、中产阶级:寻求25万到75万澳元的房产,其中多数在50万到65万澳元的范围内。

泰勒称,所有购房者买房最主要的原因是教育、移民和投资多元化等,通常3种原因都有。

购房者可能买下投资房产然后出租,直到几年后他们的孩子来澳留学,他们全家来探访时居住。也许有一天他们将移民澳洲,安享退休生活。

OH地产集团的施蒂尔(Oliver Stier)总结了以下几点中国购房者的择房标准:

-偏爱全砖房(而非单砖、板房等,除非他们打算推倒重建)。
-喜欢长方形的地形。
-通常不希望有游泳池。游泳并非中国传统教育的一部份,许多中国出生的孩子不会游泳。因此,游泳池被看作危险比快乐因素更多的设施。
-喜欢平地,没有太多树(尤其是受保护的物种,如胶树,这类树木并不一定能移走)。
-喜欢易维护的房产(如后院铺砖而乡村风格的花园)。
-倾向于位于街道高端的房产,一般不喜欢房子入口低于街道水平线之下。
-喜欢较新的房子,不太中意老式房,如装饰华丽的天花板或图案等。因此,文物保护建筑通常不会吸引中国购房者。
-位置很重要,很多中国购房者不愿买丁字路口的房子。
-外观也很重要,与午后的阳光相比,中国购房者通常更喜欢早晨的阳光。
-风水相关的特点也很重要。

二、了解中国购房者的想法

泰勒表示,如果有兴趣了解中国的购房者,找中国开发商,特别是在澳洲发展的中国开发商,通常更能吸引中国的投资者。

他说:“本周我曾与中国两个小型开发商共进晚餐,商谈两个项目价值均在6500万澳元左右。他们刚刚在纽省和昆省海岸购买了几块地。他们的要求是该地块靠近学校或好的医院。他们的市场目标是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房子将会出租给当地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