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澳议员网上评价女性身材是否超重引发抨击

据2013年12月03日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自由党议员拉明日前质疑,一名体重70公斤的女性是否属于超重。但这番言论遭到抨击,有人认为在网上发表这种言论属于人身攻击。

据报道, 2012年悉尼一位35岁兽医护士瓦尔德曾身穿健身服拍照。这位身高163厘米,体重70公斤的女子被形容为“中等身材的澳洲女性”。 澳大利亚自由党议员拉明日前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对瓦尔德的旧照进行评价,称“如果这也算中等身材的话,那么超重也没什么大不了”。

拉明这一言论随即受到工党议员伊利斯指责,认为拉明对瓦尔德进行“匪夷所思的人身攻击”。并在接受访问时说:“我们不需要这一届政府对女性身材指指点点。评价女性身材是健康专家的事情,而且女性也有自知之明。”

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医生,拉明反驳称,他只是转发了新闻集团一篇关于肥胖率上升的旧文章并提出疑问,并没有评判女性身材的意思,也不是挑剔女性的体重,而是希望引导公众对肥胖问题进行辩论。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称对这篇推文“不熟悉”。“我提倡人们注重身体健康,但必须注意倡议方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