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新州小学教师过剩 4万人苦等固定岗位

    
    超过4万名教师正在轮候一份新州固定教师职位。小学教师的供过于求很可能将持续至2020年——即使是现有教师队伍的辞职或退休翻倍。

  根据新州教育厅的数据,轮候人数在过去五年中大约暴增了3万人。在小学老师过剩的情况下,中学数学和科学教师却人手不足,一些次发达地区学校也招不到老师。

  格林维(Victoria Greenaway)是悉尼西南区一所公立中学的全职临时科学老师。她自从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等待一个固定教学岗位,但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一等就是7年。

  “这影响了我的职业生涯,因为某些晋升岗位与我无缘,校方必须确定我会把精力放在他们身上,他们不确定明年是否还能继续雇佣我。”“这影响了我在学校社区中的归属感……这还牵涉到了房贷等方面,我不知道我这种情况能不能大胆地买下一套公寓房”。

  新州教师联盟(NSW Teachers Federation)称,老师们争取固定岗位现在越发困难,因为更多学校倾向于招聘临时工。

  “我们有数千个岗位应该由固定教师来履行,但现在却主要由年轻老师临时负责。”该联盟的主席Maurie Mulheron说道。他称,由于只能做临时工,一些年轻教师逐渐改行。

  教育厅的一位发言人称,该部门定期进行的全州学校临时教师雇佣情况复审报告显示,每年大约有2200名新固定教师被分配到公立学校。不过去年有6353名师范生毕业,远远高于2003年的4669人。

  受供过于求的影响,大多数毕业生只能当临时教师,还有一些人则不知不觉地等了一年又一年,却始终等不到一个固定岗位。

  Hawkesbury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教师称,自去年毕业以来,她一边求职,一边在5所公立学校和天主教小学工作。很经常地,她都是在上课30分钟前接到“活儿”。24岁的她现在一直带着一个打包好的行李袋,里面装着每个年级的教案。

  “我永远都没有办法计划任何事情,而我又是一个习惯于做计划的人,所以这让我觉得压力重重。”她说道,“我正在努力存钱买一套公寓,但我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做出一份预算,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得到下一个工作的机会。”

  她表示,如果当初知道这么难就业,她就不会选择执教这条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