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超过半数女医师曾遭病人性骚扰 专家吁出台新政策和法规遏歪风

一份针对澳洲女全科医生(GP)的调查发现,逾半数人都曾被患者性骚扰过。

这份采访了全澳180名执业女全科医生的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医生在遭遇性侵后,就会改变她们的看诊方式。在这180名受访者,维州的女医师占了29%。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和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他们的发现显示,必须为医生提供更多的培训和支持。调查显示,最常见的性骚扰行为包括患者不恰当地暴露他们的身体部位以及要求进行不恰当的身体检查。

调查指出,逾半数的女全科医生都遇到过不恰当暴露自己身体部位的患者;65%的女医生被要求进行不恰当的检查;30%声称在看诊过程中遭病人触摸和抓住;36%遭受了性别相关的评论;三分之二的女医生称她们不得不因此改变看诊方式,包括让看诊过程更加正规化,拒绝为病人做身体检查。

蒙纳士大学的Peter Bratuskins博士称,绝大多数行为不当的患者都是男性,但遭女性性侵扰的情况也出现过。“很多受訪者都表示,她们不愿意再独自工作或在下班后加班。”

Bratuskins博士称,不足7%的全科医生表示自己接受过如何应对来自病患的性骚扰的培训,这一点令他深感担忧。“女性执业医师应当在政策上和法律上获得支援。在2011年,性别歧视的更新定义已经将客户和顾客纳入进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