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医生也不好当:调查显示澳洲医生压力大 患心理抑郁比例高

据2013年10月08日澳联社报道,最新一份来自心理健康慈善机构的调查显示,澳洲医生患心理抑郁的比例远高于普通民众,有自杀念头的医生比例也大于普通人。

由心理健康慈善组织beyondblue委托、对超过1.4万名医生和医科学生进行了一项调查显示,医科学生和不到30岁的年轻医生、特别是女性,有自杀念头和心理问题的风险最高。肿瘤科医生是心理压力最大的医生类别,不直接和病人打交道的医生最常有自杀的想法。

调查发现,在过去12个月内,1/5的医科学生和1/10的医生有过自杀的念头,而在普通社区内这个比例只有1/45。有超过1/4的的医生容易有轻度心理失调症状如轻度抑郁和焦虑,这个比例也远超过普通澳洲人。

在专科医生里,非常可能患轻度心理失调的比例平均为27.2%;心理压力非常大的比例平均为3.4%;高风险酗酒的平均比例为2.5%。

虽然很多医生对自己的问题羞于启齿,但是他们比普通人更倾向于寻求帮助。4/10的人认为,很多人会看不起有抑郁症或焦虑症经历的医生。

beyondblue组织总裁卡内尔(Kate Carnell)说,调查显示了医生行业面临的挑战,并列举了解决措施。她说:“如果医生们不面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这会影响到他们照顾病患的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