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85人来自65个不同民族同日入籍 澳洲首例

2013年10月08日讯 澳洲悉尼有着多元文化的西部日前的一个入籍仪式非同寻常,有来自65个不同国家的逾85人于同一天入籍,这天同时庆祝的是澳洲公民法通过65周年。

这一入籍仪式于10月7日(周一)在帕拉马塔河边剧院(Parramatta Riverside Theatre)举行,这也是新任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首次参加的公民入籍仪式。

该仪式同时庆祝的是澳洲国会通过1948年公民法案65周年,也是悉尼南亚艺术节的一部份,以认可帕拉马塔地区和艺术节的多样性。

在新入籍的人士中,有10号电视台的西班牙名人马斯特(Miguel Maestre),他说自己之所以加入澳籍是因其在澳洲出生的2岁女儿;还有在埃及出生的药剂师德瑞艾斯(Bahar Derias)及其伴侣和11岁的三胞胎孩子;来自西班牙的小公民罗佩兹(Angela Lopez)与另外10名家人一同入籍,并即将庆祝其6岁生日。

自澳洲举行第一次入籍仪式以来,逾450万人已选择加入澳洲国籍,在过去10年就有逾百万人。在2012-2013年,超过12万人被授予澳洲国籍。澳洲目前95%的人口都是澳洲公民。在1948年公民法通过以前,移民不能成为澳洲公民。

莫里森表示,澳洲入籍仪式给予了所有澳人机会去思索我们共享的价值观和我们共同的未来。

“在这项特别的活动中,我们将庆祝我们的民主价值、平等和相互尊重及连接我们澳人的纽带。我们鼓励任何合资格人士加入澳洲国籍,从而正式成为我们社区的一部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