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首置业者面临“完美风暴” 高价难求一屋

目前澳洲房地产市场充斥着好消息,不过对置业者来说并不利好。由于竞拍者不断推高房价,房产通常都比保留价高出许多售出,这也就是说,售房者可以多赚10万澳元。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一位卖家高高兴兴地把额外的数十万元揣入口袋的同时,有几十位已经花了数个月的时间找房子的买家失望而归。首置业者面临着尤其严峻的情况,他们被迫在低息的环境中拼命攒钱,仅仅只为了能够与资金充足的投资者抗衡。
  
Smartline按揭顾问Aaron Sainsbury表示:“如今对首置业者来说是一场完美风暴,他们目前只占我们业务量的5%。”
  
房地产中介表示,首置业者已经准备好要买房,不过却很难成功购到房,他们的出价通常都被投资者盖过。
  
不过首置业者并不是房地产市场上唯一受挫的群体,房产升级者也颇为失意。Newlyweds Merryn与Jono Parks目前居住在North Balgowlah的一套公寓内,他们自今年4月份起就一直在寻找一处低于100万元的独立屋,不过他们所在的城区有许多人也有相同打算。
  
这对夫妇表示:“我们看到一处标价80万元的独立房,当我们赶到那儿时,发现房产前买房的人已大排长龙。随后我们在 Frenchs Forest看一处标价83万元的房产时,我们发现当天有120对夫妇也在看房,而且有6对当下就做出报价。”

没有评论: